我院大学外语教研部被授予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数字化教学示范单位”

作者:邵飞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吉林省高校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改革,126日下午,吉林省高校“数字化外语教学”研讨会暨钉钉试点项目推介会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项目团队负责人、我省首批钉钉数字化教学试点的10余所高校的外语学院院长、公共外语部主任和各校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院大学外语教研部邵飞主任携数字化教学骨干管灵韬老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日前,在西安举行的“钉钉未来教育数字化3.0发布暨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年会”上,邵飞主任及教学团队研究的“Web4.0 背景下基于互助的大学英语教与学数字化生态构建”项目,经联盟专家委员会评审,正式获批由阿里巴巴钉钉设立的“产学结合·协同育人”研究课题项目,并由阿里巴巴钉钉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和研究经费支持。在本次研讨会上,管灵韬老师代表我院大外项目组向吉林省外语同行做了首批优秀课题分享,引起强烈反响。同时,经过前期平台搭建、实操测试和项目审核,我院被授予“钉钉数字化教学示范单位”。

钉钉,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产品,将优质平台技术应用于教学场景,实现线下教学和线上教学的有机结合,在教育行业得到广泛认可。目前,钉钉全国覆盖的范围包括区域教育部门500家,中小学校园4万所,高等教育院校800所,教育培训机构14万家。

 

 

钉钉数字化教学是我院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一次和企业合作开展的横向英语教改课题,该项目合作有效激发了大外教师积极投身数字化资源建设,探索外语数字化教育教学的发展途径,促进外语课程教学的改革创新。大外被授予的“数字化教学示范单位”称号也给大外的教学改革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大学外语教研部会以此为契机,努力实现外语信息化教学的“新常态”,最终达成大学外语教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目的。

 

 

 

                                    大学外语教研部

                               (供稿:邵飞 审稿:邵飞)

 

网站维护:大学外语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