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研部在全校推出第二季“我的祖国”系列课程思政活动

作者:林海涛 时间:2021-05-30 点击数:

  大学外语教研部积极贯彻十九大报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理念,根据《大学英语教学指南》提出的大学英语课程“应主动融入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相关要求,推出“我的祖国”系列课程思政活动。本次为活动的第二季,活动范围覆盖全校两个年级各个专业119个大学外语教学班5500名学生。

  大学外语教研部根据学生专业、英语基础等实际情况,在各班选择翻译、朗读、表演等不同形式展开本季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活动穿插在各班的英语教学中,在五月份历时两个星期完成。本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有助于学生发挥外语学习中跨文化交流、比较文化等因素的感染力和渗透力,促使学生能够主动去阅读传统经典,培养文化自信。

(撰稿:林海涛 审稿:邵飞)


 

网站维护:大学外语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