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教材

作者: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视听说教程》(1-4册)

“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之《视听说教程》参考教育部制定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一方面继承了“全新版大学英语系列教材”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材质量等方面的优良传统,充分把握英语听说能力培养的循序渐进原则,并且重视听说策略合理使用的训练,另一方面,材料又进一步体现全球化时代外语教育需兼具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理念,聚焦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用结合”,旨在有效满足大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发展的现实需求与未来需求,逐步发展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

教材编写充分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原则,有利于教师组织教学,有利于学生互动,有利于教师指导下学生主动地、创造性地学习,有助于学生的语言操练。本教材具有以下特点:1.选材具有全球视野,体现多元文化特色;2.话题广泛,新颖具有时代性,满足学生现实和未来的需求;3.教材真是有意义,图文并茂,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4.难度适中循序渐进,能够满足我国普通高校公共英语教学需求。

《视听说教程》共四册,前三册没册包含八个学习单元,四幅大图学习,四个章节复习,两套四级听力模拟试卷。第四册含六个学习单元,三幅大图学习,三个章节复习,两套四级英语听力模拟试卷。

学生用书提供配套的音视频光盘和“外教社课程中心”网络课程;音频同时也提供网络下载和“爱听外语”移动下载。教师可从新理念备课中心下载配套TOP教学课件,还可通过中国外语教学网获取更多教学资源。

《新动力大学英语听说教程》(1-4册)

本套教材由长期从事大学英语教学的一线教师共同编写,编写者对外语教学既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从大学英语听说课堂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同时在文章选材、长度、难度等方面均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水平、兴趣爱好及时代气息,保证教程的科学性,实效性。

教材遵循听力学习的基本规律,在听力教学主要内容之前安排了形式多样,长短适当的热身练习,这样既能有效引导学生迅速进入听力训练状态,又可以营造轻松学习的氛围,引导学生在听力课堂上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寻求信息。

听力教学内容丰富多彩。该教程涉及主题广泛,涵盖社会、文化、教育、体育、历史、地理、风俗人情、科普知识等领域,既有比较严肃的题材,也有轻松幽默的内容,练习形式多样,包括单句听力、长短对话、短文听力,还包括四级题型新闻听力,听力素材均来自国内外主流媒体,内容与主题均有较高的时效性。

《新视角大学英语阅读与翻译》(1-4册)

本教程在内容上选择上融入了经济、外贸、体育、教育、历史、地理、日常生活以及社会问题等方面的知识、更加注意文、理、工、农、医等各科的通用性,力求给学生打好语言基础。

选文配有多项选择题、填词题、以测试学生对课文的理解能力。阅读主要着眼于培养学生的阅读速度、强调在单位时间内获取所需信息的能力。篇幅跨度在200-1000词,生词量约2%左右。翻译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种类型,旨在提高学生对语言的应用能力。

《全新版大学英语语法手册》

本书是专为大学非英语专业学生编写的语法参考书,不重在对语法理论的系统探讨,而专注于对语法规则的理解和运用。在这个意义上,本书也可以说是一部英语用法手册,读者能便捷地检索在使用英语过程中容易遇到的疑问和困难,切实解决问题。

为体现实用和实践并重的原则,本书配备了足够数量的练习。练习的素材均来源于英美人实际使用的、活的语言,避免了教科书式的刻板、生造的缺陷。联系形式多样,除了基本操练外,还有相当数量的句型转换练习,以提高学生灵活应用语言的能力。


 

网站维护:大学外语教研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